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新闻 >> 文章正文
保监会公布新版商业车险 酒后丢车保险公司拒赔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保监会公布新版商业车险 酒后丢车保险公司拒赔


刚刚上岗9个月的06版商业车险(A、B、C)将升级换代。昨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外公布了新的07版商业车险(A、B、C),新条款中盗抢险成为主险,A款和B款中还规定,“驾驶人饮酒、吸食或注射毒品、被药物麻醉后使用被保险机动车”是免责条款。

    据悉,这三款商业车险是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牵头下,中国人保A、中国平安(B)、太平洋(C)三家公司联合制定的,预计将在4月后正式执行。

    酒后丢车成免责条款

    06版商业车险(A、B、C)中,A款的盗抢险为附加险,而B、C两款商业车险中盗抢险均可单独购买。而07年版的商业车险中,三款商业车险均将盗抢险设定为主险。同时,A款依然保留、B款则增加了盗抢险附加险。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对司机饮酒导致车辆被盗的情况,多数保险公司将说不选C款的公司除外。记者注意到,在07版的A款和B款中,均规定“驾驶人饮酒、吸食或注射毒品、被药物麻醉后使用被保险机动车”是免责条款 。此前06版的B款中的盗抢险主险则无此规定。

    目前北京15家财产保险公司中,12家公司都执行A款和B款,同时,07版车险主要是06年的升级换代产品,多数保险公司不会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也就是说,如果车主因为饮酒等原因,导致汽车被盗,未来京城近9成的财产保险公司都将不予赔偿。

    车主对此看法不一

    对此,车主看法不一。“如果饮酒后为了安全起见,我打车回家,但车丢了,保险公司都不赔,那我买保险有什么用呀?”车主李先生表示。而另一位张先生则表示:这样有助于加强管理,避免车主酒后驾车。

    “这个规定主要是为劝诫大家不要酒后驾车。”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在盗抢事故发生后,公安部门会侦查立案,并出事故鉴定书,如果确定饮酒等是导致车辆被盗的直接原因,那么保险公司将拒赔,如果不是,保险公司必须按照条款赔偿。

    费率差距进一步缩小

    新版商业车险的折扣也进一步统一,其中“无赔款折扣”都统一分为上年发生5次及5次以上赔款、上年发生4次赔款、上年发生3次赔款、新保或上年发生3次以下赔款、上年无赔款、连续2年无赔款、连续3年及3年以上无赔款等7个档次,系数分别为1.3、1.2、1.1、1、0.9、0.8、0.7。

    市民续保时、投保车辆平均年行驶里程不到3万公里的,三款产品提供的优惠均为九折;而年平均行驶5万公里以上,保费要提高10%-30%;上年无交通违法,保费打九折;属于老、旧、新、特车型的,保费上涨30%-100%。

    三款产品中A款和B款车损险保费都按车龄分为1年以下、1到2年、2到6年和6年以上4个档次,基础保费和费率也都相同;C款车损险保费则按车龄划分为1年以下、1到4年、4到6年、6到8年和8年以上5个档次。

    首次统一常用附加险

    同时,新车险也首次将常用的附加险进行了统一。据了解,A款产品的附加险包括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可选免赔额特约条款、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B款产品的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基本险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C款产品的附加险则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油漆单独损伤险,并设置了车损免赔额特约条款和基本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