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伤事故职业病 >> 工伤职业病赔偿指南 >> 工伤赔偿指导 >> 文章正文
辅助器具费的概念和辅助器具费赔偿金额的计算公式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辅助器具费的概念和辅助器具费赔偿金额的计算公式
 

 

    辅助器具费的概念:
    辅助器具费是指工伤职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业需要,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安装假肢、矫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轮椅等辅助器具所需要的,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费用,为其日常生活或就业所必须,关系基本人身权利的实现,因此应当受到保障,并且这种需要是工伤事故的主要后果之一,自然应当给予受害人一定的赔偿。
    辅助器具费赔偿金额的计算公式:                   
    〈工伤保险条例〉第30条规定:“工伤职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业需要,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安装假肢、矫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轮椅等辅助器具,所需费用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根据上述规定,辅助器具费用的计算应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由于〈工伤保险条例〉中并未对这种标准作出具体规定,因此在数额上的确定上应参照相关法律或者司法解析的规定。原〈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以废止)和〈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中都规定“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费用计算”,〈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析〉中规定“按照普通适用器具的合理费用标准计算”。宗上,〈工伤保险条例〉中辅助器具费用赔偿金额的计算也应该以“普通适用器具的合理费用标准”为宜。
    其计算公式为:
    辅助器具费用赔偿金额=普通适用器具的合理费用×器具数量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