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纠纷 >> 劳动纠纷常见问题 >> 女职工劳动保护 >> 文章正文
已婚待孕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及保健内容是什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已婚待孕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及保健内容是什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
 

1990年3月30日劳动部关于《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的规定》规定了已婚待孕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铅、汞、苯、镉等作业场所属于《有毒作业分级》标准中第三、四级的作业。

  1993年11月26日劳动部、人事部、卫生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下发的《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规定的女职工孕前保健内容是:
  ①已婚待孕女职工禁忌从事铅、汞、苯、铬等作业场所属于《有毒作业分级》标准中第三、四级的作业。
  ②积极开展优生宣传和咨询。
  ③对女职工应进行妊娠知识的健康教育,使她们在月经超期时主动接受检查。
  ④患有射线病、慢性职业中毒、近期内有过急性中毒史及其它有碍于母体和胎儿健康疾病者,暂时不宜妊娠。
  ⑤对有过两次以上自然流产史,现又无子女的女职工,应暂时调离有可能直接或间接导致流产的作业岗位。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