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伤事故职业病 >> 工伤职业病赔偿指南 >> 职业病赔偿指导 >> 文章正文
产生尘毒危害车间的卫生要求有哪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产生尘毒危害车间的卫生要求有哪些?

  为改善劳动条件,加强劳动保护,使工业企业的设计符合卫生要求,卫生部、国家建委、国家计委、国家经委、国家劳动部1979年9月30日颁发了<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对工业企业设计的卫生标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其对车间防尘、防毒的要求是:
  (1)放散有害物的生产过程和设备,应尽量考虑机械化和自动化,加强密闭,避免直接操作,并应结合生产工艺采取通风措施。放散粉尘的生产过程,应首先考虑湿示作业。有毒作业宜采用低毒的原料代替高毒的原料。
  (2)产生有害物质的车间,有害物质发生源的布置,应符合下列要求:放散不同有害物质的生产过程布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时,毒害大与毒害小的应隔开;有害物质的发生源,应布置在工作点的机械通风或自然通风的下风侧;如布置在多层建筑物内时,放散热和有害气体的生产过程中,应布置在建筑物的上层,如必须布置在下层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染上层的空气。
  (3)产生危害较大的粉尘、有毒物质或酸碱等强腐蚀性介质的车间,应有冲洗地面和墙壁的设施。车间地面应平整防滑,易于清扫。经常有液体的地面应不透水,并坡向排水系统。
  (4)产生汞、砷等剧毒物质的车间,其墙壁、顶棚和地面等内部结构的表面,应采用不吸收毒物的材料。必要时加设保护层,以便清洗。其废水应纳入工业废水处理系统。
  (5)已核常有人通行的地道,应有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并不得敷设有毒液体或有毒气体的管道。露天作业的工艺设备,亦应采取有效措施,使工作地点有毒物质的浓度符合本标准的有关规定。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