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纠纷 >> 劳动纠纷常见问题 >> 工作时间加班加点 >> 文章正文
实行月薪制的劳动者,在支付加班工资时,其日工资应如何计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实行月薪制的劳动者,在支付加班工资时,其日工资应如何计算?
 
 
 
  57.实行月薪制的劳动者,在支付加班工资时,其日工资应如何计算?
1995年原劳动部发布的《对〈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有关问题的补充规定》(劳部发[1995]226号)和《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对这一问题作了明确规定。由于劳动者定额等劳动标准都与制度工时相联系,因此,劳动者日工资可统一按劳动者本人的月工资标准除以每月制度工作天数进行折算。根据2000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0]8号)规定,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数和工作时间分别为20.92天和167.4小时,职工的日工资和小时工资按此进行折算。
58.国家对非全日制用工的
工资支付有何规定?
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时计酬、劳动者在同一
用人单位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5小时、累计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30小时的用工形式。用人单位应当按时足额支付非全日制劳动者的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