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伤事故职业病 >> 雇佣 承揽 承包与工伤 >> 文章正文
雇员溺水死亡雇主担责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雇员溺水死亡雇主担责赔偿
 
 
 
  雇员随雇主工作时,由于天热和雇主一起下水洗澡,不料溺水死亡。12月12日,河南省巩义市人民法院判令雇主赵十锋赔偿雇员的父母各项损失5万余元。

 

    原告郑少轩和张桂菊之子郑某受雇于被告赵十锋从事装卸啤酒工作。今年7月14日,赵十锋同郑某等三人一起到郑州购进一车啤酒准备到巩义销售。下午3时,三人路经一水库,由于天气炎热,赵十锋便与郑某一起到水库洗澡。郑某意外溺水死亡。被告支付打捞费、火葬费、交通费等共计4050元后未再给钱。原告遂起诉,要求给付死亡赔偿金等各项费用8万元。

    法院认为,原告之子郑某与被告之间形成雇佣关系。郑某与被告一起下水库洗澡与履行职务有内在联系,被告对郑某死亡应承担赔偿责任。死者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知道下水库的危险性,其主观具有重大过失,因此可减轻被告的赔偿责任。(董亚恒  常淑红)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