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手术案例 >> 文章正文
患者做手术成植物人 医院赔偿70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患者做手术成植物人 医院赔偿70万
 
 

 

    叶某因腰椎间盘突出,到医院接受手术,没想到手术意外变成植物人,家属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210余万元。日前,这起因医疗纠纷引发的巨额索赔案,在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法院法官的悉心调解下,医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赔偿款支付到位。

    2006年5月17日,原告叶某因腰部酸胀不适,到汉川城区某医疗机构就诊,经诊断为腰间椎盘突出。医院拟为叶某实施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手术,叶某及其妻均签署相关知情同意书。20日上午手术施行期间,因叶某出现麻醉反应而中止,当日下午叶某因症状加重而被转至武汉协和医院进行抢救,后在协和医院治疗三个月,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至2006年8月4日出院返回被告医院治疗,至今尚未苏醒。

    经武汉大学医学院法医鉴定所鉴定,叶某为一级伤残,后期医疗费每天约需250元,并需长期完全护理依赖。经双方申请,今年2月,孝感市医学会作出医疗事故鉴定书认定,不构成医疗事故。但叶某家属认为是医院手术过错而造成了原告成为植物人状态,要求医院给予赔偿。因双方对赔偿数额异议较大,多次协商未果,而诉至法院。

    经办案法官悉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赔偿协议,医院除承担患者已发生的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等费用共计35.41万余余元外,还一次性支付给叶某伤残补助金、后期医疗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等费用共计36.47万元。目前,医院已将赔偿款支付到位。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