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骨科纠纷 >> 文章正文
山东老人做腿部手术 死在手术台医院赔8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山东老人做腿部手术 死在手术台医院赔8万
 
 

 

    到医院拆除钢板,手术过程中81岁的吕老汉死亡,老人的家人将医院起诉到法院。昨天,记者从山东青岛市南区法院了解到,法院一审后作出了医院赔偿各项损失8万元的判决。

    八旬老人死在手术台

    据了解,吕老汉三年前摔伤了腰,造成右股骨骨折,在401医院实施了内固定手术。钢板在老人体内存放了两年,去年5月底,老人回到医院打算取出固定,医生为老人做了检查后作出结论,除陈旧性骨折病变外,老人脊背身体状况尚可,能够承受手术。手术过程中,老人出血较多,临近结束时,老人突然出现心率异常,血压下降等情况,虽然医生尽力抢救,但老人最终还是去世。

    老人的老伴和三个子女一起作为原告将医院起诉到了法院。老人的家属认为,老人在被告医院实施手术,在手术中突发血压下降等情况,是医护人员工作失误所致,医院应承担一切责任,向法院提出了15万余元的赔偿请求。医院表示,老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个人体质对手术承受力差,加上老人自身存在心脏病等基础疾病所致。  

    手术重视不够应担责

    法院审理中,医院承认医务人员对老人血压等观察和处理存在一定迟延,法院认为,吕老汉虽然年龄大并患有老年性疾病,但从医院在老人入院时给老人做的检查可以看出,老人的身体状况较好,而且医院认为老人能够承受手术,因此医院应当预见患者手术中的有关风险,做好相应的准备,医院应该为老人的死亡承担主要责任。(本报记者)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