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急救案例 >> 文章正文
120被诉舍近求远案二次开庭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120被诉舍近求远案二次开庭
 
 

 

 

  本报讯 昨天上午,“120被诉舍近求远案”在西城法院二次开庭。被告北京市急救中心当庭申请法院委托西城区医学会对该中心的医疗行为进行医疗事故鉴定,而死者家属方面坚决不同意。他们认为,两位死者的尸体早已经火化,现在已经不具备进行医疗事故鉴定的条件。

  昨天的庭审集中围绕120到场抢救两位煤气中毒者的随车人员滕某是否具有医师资质和该不该有医师资质等焦点进行。市急救中心方面承认滕某目前还没有医师资质,但是该中心拿出一份劳动部刚刚颁布的11种新职业的文件,称11种新职业中包括医疗救护员,这种医疗救护员并不需要医师资质。对此死者家属律师认为其偷换概念。 法庭上,两死者家属的代理人拿出急救中心的急救原则说:“急救原则是就急、就近、就能力,满足患者的要求,120把两位煤气中毒者从西三旗绕过经过的999医院送到40里之外的307医院依据的是哪条原则?”120代理人称,据他们所知307医院的高压氧舱24小时开机,所以他们才决定把患者送到307医院。由于120方面不同意调解,法院将于近日宣判。

急救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