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急救案例 >> 文章正文
逆行车擦伤 被救伤员身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逆行车擦伤 被救伤员身亡
 
 

 

 

  绵广高速公路上,一辆120急救车载着车祸伤员正鸣笛在主车道疾驰,不料在一拐弯路段,迎面100米外突然冒出一辆逆向驶来的路政清障车,也在主车道飞奔。危险!双方驾驶员赶紧向左打方向盘,虽没有惨烈对撞,但两车猛烈擦挂,当天下午,一位在第一次车祸中受伤人员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两次车祸 中巴乘客很受伤

  据在家休养的中巴车驾驶员肖亚华回忆,2005年12月30日中午12时50分许,他驾车从广元汽车站出发,走绵广高速公路驶往剑阁县城,大约四五十分钟后来到石翁子隧道,由于下雨,隧道路面滑,车子扭了几下就撞上了隧道左边墙壁,随后又斜向右边,撞到右边墙壁……

  中巴车售票员祝红梅的说法与肖亚华大致一样,她是在车撞墙时被摔出车外的,乘客杨正华也在撞击中被摔出车外。据乘客高成军回忆:杨正华坐在与驾驶员平行的第一排,从中巴车摔出的3人中,杨正华伤势最重。他将杨扶起来时,杨满脸是血。救护车来后,高成军随行照顾杨正华去医院,当时杨坐在车右门后第一个位置,高面对面扶着他。救护车与清障车擦挂位置正好在杨、高所处车门处,擦挂造成高成军左手臂骨折,并有短暂昏迷。

  肖亚华称,擦挂相当猛,他全身都震麻了,手脚无法动,腰部也受了伤。祝红梅称第二次车祸造成她右大腿骨折和左髌骨骨折。而当时在车上的广元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护士李秀华则称,擦挂时响声不大,“我当时以为是车内氧气瓶爆炸,随即胸口被撞了一下,待我反应过来时,看见司机已下车,才知道出车祸了”。

  记者在广元市某修理厂看到,清障车与救护车接触部分均为车辆右侧,16吨重的清障车只是一点“皮外伤”,并无大碍,而救护车右侧车身车门严重变形,座位等车内装置没有破损。

  120救人遭遇逆行清障车

  广元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院长何勇告诉记者,2005年12月30日下午2点左右,广元120急救中心指令:绵广高速广元至绵阳方向石翁子隧道一中巴车发生车祸。医院立即派出急救小组乘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将两名重伤员(39岁的中巴车乘客杨正华和售票员祝红梅)简单包扎后抬上救护车,随后鸣笛前行,准备到前方掉头返回医院。哪知从车祸现场开出约3公里就发生了车祸。

  约半小时后,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一辆小型救护车赶到第二次车祸现场,将危重伤员杨正华送往医院抢救。随后急救小组又拦了一辆面包车,将第二次受伤的重伤员高成军(护送杨正华的中巴车乘客)护送至广元市人民医院抢救。救护车上另一重伤员祝红梅和第二次受伤的伤员肖亚华(护送祝红梅的中巴车司机)也陆续被送入医院抢救。当天傍晚6时许,杨正华抢救无效死亡。

  垫支费用 医院心里很委屈

  2005年12月31日下午3时许,高速交警主持当事各方(路政部门没到场)召开协调会,对4名伤员医疗费垫支作了安排:第一次车祸的中巴车车主负责驾驶员及售票员医疗费用,救护车所在单位广元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负责高成军医疗费和死者杨正华的尸检、丧葬费用,都是垫支,待事故调查处理完结后再按责任大小细分赔偿金额。

  何勇称,协调会后他们立即找到交警表达医院观点:医院没有任何过错,不应该垫付伤者、死者任何费用。就在院方与警方交涉时,死者家属看医院掏钱不积极,采取谩骂、围攻等手段,强逼医院支付死者尸检、丧葬费用。与死者家属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后,医院拿出了7000多元钱,参与协调的院方人员才走脱路。

  路政部门拒绝回答为何逆行

  为什么清障车会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驶?4日下午记者来到绵广高速金子山路政中队采访,与120急救车相擦的清障车就是从这里驶出的。此处距中巴出事地石翁子隧道仅13公里,距第二次车祸发生地仅9公里。

  清障车为什么会逆行,中队一位陈姓负责人称他们正在调查。请示了上级单位后,陈说,现在不便向媒体透露,因为“说话要负法律责任”。

  金子山路政中队位于绵广高速公路右侧,从驻地大门口出来,顺向即可进入绵广高速绵阳至广元方向车道,但清障车没有顺向行驶,而是从附近金子山收费站掉头,逆向进入高速公路。

  实地考察 完全没必要逆行 记者专门对这段道路进行了考察。距离石翁子隧道约300米处,记者发现有一个应急变道口,从金子山方向过来的清障车完全可以顺向行驶至此变道进入事故现场。在石翁子隧道广元一侧,记者发现也同样有一个应急变道口,从这里穿越,也可进入事故现场,完全没必要选择在高速公路冒险逆行。

急救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办案民警称,两次车祸的调查取证尚未完结,事故责任认定尚待时日,死者尸检报告也还没有出来。发稿前夕,广元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院长何勇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医院派人看望了在救护车上受伤的中巴车乘客高成军,并垫付了2000元治疗费。记者青兴海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