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美容纠纷 >> 文章正文
隆胸之后失去“性福”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隆胸之后失去“性福”
 
 

 

 

 

    失去“性福”,恩爱夫妻分道扬镳
 

  今年33岁的张莉是重庆一家汽车制造厂的行政管理人员,生了小孩后,张莉感到自己双乳渐显松弛,这让爱美的张莉觉得很失落。于是,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心做隆胸手术。

  2004年2月1日,张莉在重庆市江北一家医院整形科做了“奥美定”注射式隆胸手术。然而,她回家后,胸部却一直作痛。到第三天,全身的疼痛干脆让她床都起不来了。

  给张莉进行手术的整形科医生发现张莉隆胸后乳房发炎,忙给她口服“阿莫西林”、静滴“阿奇霉素”治疗。但疼痛并没有得到缓解。医生用救护车将她送到西南医院整形科抢救。

  2月20日,西南医院将张莉乳房的注射材料取出。西南医院对从张莉体内抽出的脓汁进行细菌培养,显示细菌为黄曲霉菌。3月12日,张莉转到西南医院乳腺科治疗。

  4月1日,张莉出院,但是双乳仍有轻度疼痛并存在一些包块,而且左小右大不对称。

  看到张莉漂亮的脸蛋已经被折磨得变了形,丈夫李晓华心疼不已。2005年初,他带着张莉专程到北京协和医院。医院的教授看了她的情况后,说,先要将以前注射的材料抽掉,等身体恢复好了以后再进行整形,前后大概要花5万元钱。张莉夫妇拿不出那么多钱,只好返回重庆。回到家里,夫妻俩抱头痛哭了一场。

  手术后,张莉不能过性生活,每天晚上,她看到辗转反侧的李晓华,心里都充满了内疚,身心俱疲的张莉不想拖累丈夫了,她对李晓华说:我们离婚吧!但李晓华说什么也不愿意。

  张莉故意每天早出晚归,还经常泡在朋友家里打麻将,晚上也不回家。张莉一反常态的行为终于激怒了李晓华,他质问妻子:“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张莉说:“是的,我已经爱上别人了,我们离婚吧!”李晓华亲耳听到爱妻说出如此绝情的话,心里充满了感伤和绝望。

  2005年3月,他们去渝中区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拿到证书那一刻,两人都禁不住泪如雨下。

  状告医院,两番败诉人憔悴

  张莉认为自己的不幸都是隆胸失败惹的祸。于是,她向江北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请求法院判决医院退还医疗费、续医费、误工费及精神损失费等计152900元,其中精神损失费10万元。

  2005年7月7日,江北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在法庭上,张莉一直用手遮着眼睛,低着头不停哭泣。医院在法庭上表示,他们没有任何过错,不承担任何责任。

  法庭辩论中,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医鉴定结论成为了关键。鉴定认为,实施隆乳手术过程、术后出现问题的处理等医疗处置过程中,无不符合医疗处置原则的行为。虽然医院的医疗文件存在缺陷,但其术后感染与医疗文件存在缺陷没有因果关系。隆乳导致一大一小,没有达到美容目的。法院判决张莉败诉。

  张莉不服,上诉到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2005年底,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拿到判决书那一刻,张莉万分悔恨自己当初盲目追求“美丽”,结果竟将自己的人生全盘打乱。让张莉略感欣慰的是,医院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给她退还了1.1万元的手术费用;同时,医院许诺张莉可以选择重庆任何一家整形医院进行再次隆胸手术,费用由他们承担。

  2006年1月初,儿子得了急性支气管炎,需要住院治疗。张莉连忙给李晓华打电话。赶到医院的李晓华,看到正在输液的儿子脸色苍白,而病床旁的张莉则显得异常憔悴,以前那个十分爱美的她已经变得有些邋遢了。李晓华一时百感交集。

  李晓华在医院照顾了儿子一个星期,直到儿子康复出院。这时,他给张莉的朋友打电话,才得知她二审官司也输了。同时,他还得到一个让他惊呆的信息:当年张莉并不是有了其他男人,而是不想拖累他。

  得知这一切后,李晓华深悔自己不该没弄清真相就赌气行事,在妻子最需要自己的时候离开了她。

    让妻子重振信心,真情缝补破碎的家庭和爱情

  2006年2月5日,经过几天的考虑,李晓华决定与张莉复婚。他想,儿子不能没有父亲,而张莉官司输了,欠下5万多元的债务,自己又怎能袖手旁观?

  李晓华给张莉打了一个电话,试着约她出来喝茶。

  张莉在一个茶馆和李晓华见了面。李晓华直截了当地说:“亲爱的,我们复婚吧,让我们在一起安安心心地过日子吧!”张莉听了,尽管心里感动,但自尊心很强的她淡淡地说:“为什么要复婚呢?现在不是很好吗?”李晓华握住了她的手:“复婚后,我就有资格保护你了。我没有保护好我心爱的女人,我真是惭愧啊,你能原谅我吗?”

  张莉并没有立即答应他,她吃够了轻率做决定的苦头,觉得这次自己需要深思熟虑。

  李晓华好像又找到热恋时的感觉,每天都要给张莉打电话,在电话里回忆夫妻恩爱的日子。李晓华的关心和体贴通过电波传到张莉那里,是那么清晰和深刻,让她觉得好暖也好痛!

  2月14日,李晓华特意买了一束漂亮的玫瑰花,去到张莉的单位楼下等她下班。当他看到张莉风姿绰约走过来时,他心里竟怦怦直跳。张莉羞怯地接过了玫瑰,不知情的同事羡慕地对她说:“你老公真浪漫。”只有张莉心里明白,她与李晓华的爱情玫瑰经历了太多的风雨。

  当天下午,这对离异夫妻一起到托儿所接儿子回家。看到父亲来接自己,儿子开心极了,他骄傲地将父亲介绍给他的同学:“这是我爸爸!”

  第二天,张莉与李晓华在渝中区民政局登记复婚。重新领到那本红色的结婚证书,他们幸福地相拥在一起,为了这个久违了的幸福而对命运深怀感激。

  拿到结婚证书后,李晓华带着张莉到重庆各大整形医院,想还妻子一个健康,然而因手术有较大的难度,医生都不愿意接手。李晓华没有放弃。终于,重庆同济整形美容医疗门诊部的一名教授看了张莉的情况后,说:“我们可以先将你残留在体内的注射物质抽出,同时进行假体隆胸。”

  2006年2月21日,张莉在李晓华的陪同下,在重庆同济整形美容医疗门诊部进行了手术。医生从张莉体内抽出200毫升的奥美定凝胶,随后植入假体硅胶。张莉的手术整整用了8个小时,而一般的隆胸手术只需要两小时。

  手术后,张莉感觉不错。医生告诉她,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她就可以完全康复了。

  张莉对笔者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如果再让她选择一次,她再也不会去隆胸。她想以自己的经历,给同样爱美的姐妹们一个警示:追求美丽不是错,但一定要保持清醒和理智,最好别为了追逐“更美丽”而损害自己健康天然的身体。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