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药物损害纠纷 >> 文章正文
"神医"坐堂治脱发14岁少女左眼被治瞎 医院赔6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神医"坐堂治脱发14岁少女左眼被治瞎 医院赔6万
 
 

 

    祖传秘方包治脱发,治好付款无效退赔。看到这则小广告,因脱发苦恼的14岁花季少女屈某在父母陪同下前往求医,脱发未治左眼却被治瞎。3月4日,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法院对这起偏信祖传秘方而造成伤害的索赔官司作出一审判决,判决“神医”坐堂的医院赔偿屈某60327.13元。

    14岁少女的屈某,系登封市唐庄乡人,13岁时头发开始出现脱落,心急的父母带其四处求医,均未见效果。2006年11月的一天,屈某父亲进城办事时接到一张名片,名片上印河南省禹州疑难病研究所所长吴某出身中医世家,祖传秘方专治脱发,治好付款无效不要钱。屈某父亲看后喜出望外,同月25日便带领女儿按名片上的地址,赶赴百里外的禹州,在某民营医院中医科找到了“神医”吴某,吴某经过一番“仔细”的检查诊断,在屈某左眼上方注射祖传秘方强的松龙针,两分种后,屈某开始出现头晕、呕吐、左眼模糊等症状,随即被转往禹州市中心医院救治,经诊断屈某左眼视网膜动脉阻塞,27日屈某出院,医嘱为转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之后,屈某多次到郑州矿务局总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处治疗,被确诊为左眼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左眼视力丧失,花去医疗费上万元。2007年3月25日,经鉴定屈某左眼损伤已构成七级伤残。因索赔无果,屈某将吴某及其坐诊的医院告上法庭,请求赔偿各种损失共计11万元。

    该民营医院在庭审中辩称,其医院未接诊过屈某,也没见屈某在其医院打针(吴某也称未给屈某治过病),更无相关病历;并提供解聘书一份,证明该院已于2006年10月3日将吴某解聘,自己不应该成被告。

    禹州市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屈某提供的证据证明其曾在该医院就医,吴某系该医院的医生,在为原告治疗脱发过程中,导致原告左眼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左眼视力丧失构成七级伤残。由于该医院及吴某未提供证据证明原告的损伤与其治疗行为无因果关系,故该医院对吴某因职务行为导致原告伤残的后果,应当承担民事责任,遂判决该医院赔偿屈某医疗费11328.89元、护理费1628元、交通费1282元、残疾赔偿金26088.24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元,共计60327.13元。

    法官提醒:看病就医,千万不要偏信小广告中所吹嘘“祖传秘方、包治百病”的神效,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治疗,不然小病可能酿成大祸,后悔莫及。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