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输血纠纷 >> 文章正文
“艾滋农妇”获赔七万余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艾滋农妇”获赔七万余元
 
 

 

  本报讯今年6月16日,本报以《艾滋农妇状告医院讨清白》为题,报道了滁州一农妇因怀疑输血感染艾滋病将医院告上法庭的消息。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审败诉后,上诉至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该院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2005年5月,由于甲状腺疾病再次复发,滁州市南谯区黄泥镇农民绉小兰(化名),随丈夫到江苏省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诊治。谁知,在手术前例行的血液检查中,医院竟意外发现绉小兰的血液HIV为阳性,即感染了艾滋病毒。

  在排除了种种可能感染的途径后,绉小兰夫妇想到2002年3月,她曾在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治疗并输血,手术前该院曾为她进行输血前的检查,当时HIV为阴性。因多次交涉未果,2005年8月,绉小兰一纸诉状将供血单位———滁州市中心血站和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告上了法院。

  一审法院很快查明,滁州市中心血站提供的血液是合格健康的血液,而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却未能提供证据,证明患者不是因输血而感染艾滋病毒的。因而一审法院判决医院赔偿绉小兰精神损失费和检查费共计70444.5元。 (本报记者)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