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急救案例 >> 文章正文
患者医院身亡 法院认定医院存过失判赔31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患者医院身亡 法院认定医院存过失判赔31万
 
 

 

 

  哮喘病人崔老太在北京和义哮喘病医院(下称和义医院)诊治过程中病发身亡,家属将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一中院经审理认定,和义医院无法提供相关人员行医资质,在诊疗过程中存在诸多过失,终审判令医院赔偿死者家属31.5万余元。
  
    原告称,2004年5月21日,崔老太因患哮喘病到和义医院治疗,医务人员宣称该医院系哮喘病专科医院,动员患者住院治疗。当日下午6点左右,患者办理了入院手续,住院治疗。次日凌晨4点左右,崔老太发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认为,死亡是因医务人员不在岗,致抢救不及时及抢救措施不当造成的,要求医院赔偿40万元。

  和义医院表示,崔老太的死是疾病自然发展所致,医院并不存在过错。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哮喘病医院申请,法院委托北京医学会进行了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分析意见认为,和义医院不能证明为患者实施诊治护理的相关医护人员的合法资质。且在崔老太入院时未进行必要的检测,对无法自主呼吸的危重患者使用无创呼吸机也违反了救治原则。

  北京医学会认定,和义医院的过失是导致患者最终死亡的主要原因,最终作出本案属于一级甲等医疗事故的结论。

  一中院认为,医院在对崔老太进行治疗过程中,存在诸多过失行为,对崔老太的死亡,负主要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