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急救案例 >> 文章正文
男童食用毛鸡蛋身亡 医疗单位抢救不力判赔2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男童食用毛鸡蛋身亡 医疗单位抢救不力判赔2万
 
 

 

  3岁男童吴佳杰因食用了误加了亚硝酸钠的毛鸡蛋中毒身亡,其父母以医院延误抢救为由,将参与抢救的4家医疗机构告上法庭,索赔60余万元。上周五,北京第二中级法院终审判决望京医院、和平医院、北京急救中心对吴佳杰死亡承担次要责任,共计赔偿2.1万余元。一同被列为被告的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不承担责任。

  案件审理期间,男童家属向法院提出医疗鉴定申请。今年1月,北京医学会鉴定认为,和平医院和望京医院延误了对吴佳杰的救治时机,120急救中心未尽到对吴佳杰救治义务,3家医疗单位的医疗过失与死亡有因果关系,三家医疗机构承担次要责任,责任划分为望京医院承担50%责任,和平医院承担30%责任,120急救中心承担20%责任。

  据此,法院判决,望京医院赔偿男童母亲杨代会10527元;和平医院赔偿6315元;北京120急救中心赔偿4210元,共计21052元。

  一审判决后,杨代会提起上诉。昨日,其代理律师贾昆明证实,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于上周五维持了一审判决。

  - 案件回放

  2005年9月7日,商贩祁长霞误将亚硝酸钠当作食盐加工毛鸡蛋售卖,数十人食用后集体食物中毒,其中包括3岁的吴佳杰。

  吴的母亲杨代会讲,她发现孩子中毒后,打的先来到和平医院,要求医院为孩子洗胃,但和平医院以没有儿科为由拒绝收治。随后,她打的来到望京医院,同样要求医院为孩子洗胃,但望京医院没有执行。

  大约半小时后,在医生要求下,她打120找急救车将孩子转到华信医院。当晚9时50分,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