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护理纠纷 >> 文章正文
精神分裂老人医院内缢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精神分裂老人医院内缢死
 
 

  本报讯(记者刘杰)精神分裂的父亲在医院的活动室内缢死,子女将医院起诉到法院,要求医院承担人身损害赔偿责任。近日,昌平法院判决医院赔偿死者家属5万余元。

 

 李先生的父亲患精神分裂疾病近20年,长期在北京民康医院住院治疗。2007年2月24日,李父在医院的活动室上吊自杀。

  李先生认为医院监管不力,才导致了该事件的发生,要求北京民康医院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等各项费用30万元。

  北京民康医院称,自1996年至2005年7月下旬的这段时间内,从来没有家属来院对患者进行探望。今年春节期间,李老的女儿曾在大年初二前来探视父亲,而李老恰恰在其女儿探视后的第3天自缢死亡。

  事后,经了解得知,患者在女儿探视交谈时,曾向其女表示想出院的愿望,以帮女儿看孩子。但其女儿回绝,并说:“你还看孩子,就在这住着吧”。可以看出,患者有较强的出院愿望及思念亲人的情感表达。这个是医护人员无能为力的,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民康医院对李老先生负有管理责任,但医院未能避免李老先生自缢死亡后果的发生,由此北京民康医院对李老先生死亡的后果,应承担未能避免后果发生的责任。对李先生诉讼请求中合理部分,法院理应支持,因此判决酌情对家属进行赔偿。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