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麻醉纠纷 >> 文章正文
患者麻醉意外死亡 家属停尸病房讨说法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患者麻醉意外死亡 家属停尸病房讨说法
 
 

 

 

 

  东北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 8月23日,家住哈市动力区朝阳镇东风村的邵明军在井下电焊作业时发生事故,全身65%%被严重烧伤,在哈市第五医院经过一个月的治疗,伤情逐渐好转。可正当家人为此高兴时,邵明军却在第二次手术前死亡,医院会诊为麻醉意外死亡。邵明军的家人多次向哈市第五医院讨要说法无果。12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12日上午,记者在哈市第五医院烧伤科病房内见到了死者邵明军的父母和妻子,邵明军的父亲邵国志指着病房内的棺材对记者说,由于医院一直没有拿出说法,儿子的尸体只好一直冷冻停留在病房内,他和家人向医院讨要说法,但始终没有结果。

  据邵国志介绍,他的儿子今年30岁,是某私人工厂的电焊工。今年8月23日,邵明军在井下焊接作业时,电焊火花引燃井下不明气体导致其全身大面积烧伤,被工友送至解放军第211医院抢救。第二天上午,家人将其转至哈市第五医院进行治疗。进入哈市第五医院后,邵明军被诊断为全身2~3度烧伤,烧伤面积为65%,8月29日进行了第一次植皮手术,术后邵明军身体恢复不错,意识清醒。由于邵明军烧伤面积过大,9月29日,医院决定为邵明军做第二次手术。可邵明军刚刚被推进手术室不久,医生便通知家人邵明军出现意外,心跳、呼吸都已经停止,正在进行抢救。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邵明军并没有好转,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医生告知家人邵明军随时有生命危险,直到10月9日17时许,邵明军因抢救无效死亡。 邵明军突然死亡的噩耗让家人无法接受,医院专家会诊意见是麻醉意外导致患者死亡。邵明军的家属认为,医院应对邵明军的死亡负责,并进行赔偿。可医院对死者家属表示,手术前患者家属已经和医院签订了麻醉意外协议,如果对医院会诊意见有异议,可申请医疗鉴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麻醉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记者在该院办公楼没有找到相关领导,所有的领导办公室都大门紧锁,工作人员也都对此事闭口不谈。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