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麻醉纠纷 >> 文章正文
患者割完阑尾成植物人 医院称是麻醉意外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患者割完阑尾成植物人 医院称是麻醉意外
 
 

 

 

  群小姐怎么也没有想到,妈妈会因一个小小的阑尾炎手术就变成植物人!于是群小姐一纸诉状将为做该手术的南沙区珠江管理区医院告上法院,索赔50万元。原因是手术中,医院竟让一名外科医生充当麻醉师打麻药,导致母亲因手术中出现麻醉意外后呼吸停止,造成脑缺氧变成植物人。

  但院方却表示,这仅仅是一起意外,广州市医学会的鉴定结论也认为,该事件属麻醉意外,不构成医疗事故。近日,群小姐已要求重新鉴定。

  患者徐女士,今年55岁,是南沙区万倾沙珠江农场的一名退休工人,今年55岁。2005年3月8日,徐女士因出现“脐周部疼痛,伴恶心、呕吐”,于当日上午10时到南沙区珠江管理区医院就诊。医生根据她的病症,初步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在医生的要求下,徐女士住进了珠江管理区医院,准备接受手术。

徐女士虽然能睁开眼,但不能开口讲话,也不认识自己的女儿。

  手术:患者术后心跳停止

  办理完入院手续后,医生对徐女士作了一次全面体检,认为她的心肺无异常,可以进行手术。术前医方与患者家属签署手术同意书及麻醉协议书,于当日下午15时55分进行阑尾切除手术。 广州市医学会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上显示,当时医院是这样对徐女士进行麻醉的:采用硬外麻醉方法。医生先在徐女士胸椎第11~12椎间进行穿刺麻醉,但未成功,后改在另一处进行椎间穿刺,麻醉成功。麻醉后,患者血压及心率无明显变化,但发现口角不自主抽搐,经静注非那根25mg后抽搐缓解,血压、心率、呼吸正常,即开始手术。但注射非那根后患者处于睡眠状态。手术中患者出现过一次血压下降,经静注药物后回升至原来水平并维持至术毕。手术完毕后患者血压、心率、呼吸正常,遂将其送回病房。患者回病房后刚放到病床上,即发现她呼吸消失。医护人员马上进行抢救,但患者的血压仍降至0,心跳呼吸停止。医生马上对其进行胸外按压、气管插管等抢救措施。约5分钟后,患者心跳恢复,血压升至正常。约30分钟后患者恢复自主呼吸,但神志一直未能恢复。

麻醉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