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麻醉纠纷 >> 文章正文
用药过度八岁女麻成植物人 医院赔43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用药过度八岁女麻成植物人 医院赔43万
 
 

 

  记者26日从营山县人民法院获悉,该县8岁植物人芳芳(化名)状告该县某医院医疗事故损害赔偿案审理完毕,法院一审判决被告赔偿受害人芳芳43万余元。

  去年9月18日,芳芳因右下腹疼痛,被送至该县某医院治疗,该院诊断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并于当日做阑尾切除手术。手术过程中,芳芳出现麻醉意外。由于该医院不具备相应条件,致使抢救效果差。次日,芳芳被紧急转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虽经全力抢救,芳芳却不幸成了植物人,该事故被鉴定为“一级乙等医疗事故”。

麻醉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事故发生后,芳芳父母多次找出事医院讨说法,但双方终因赔偿额差距较大而未能达成协议。今年1月,芳芳父母一纸诉状将该医院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其赔偿医疗费、残疾生活补助费、精神抚慰金等总计127万余元。

 

  营山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方在芳芳出现麻醉意外后,因其自身原因,在抢救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未能及时将患者转入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治疗,致使其成为了植物人,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遂于本月上旬依法判决被告赔偿医疗费、续治费、终身护理费等12个项目共计43万余元。(吴荣剑)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