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外科纠纷 >> 文章正文
告知不充分医院要负责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告知不充分医院要负责
 
 

  

    天山网讯(记者杨萍报道)案件回放:今年8月,85岁的于老太在乌鲁木齐一家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手术之前,医生为于老太做了血常规及心电图检查,同时让于老太的亲属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并告知手术中如果出现意外就不能植入人工晶体。

    手术中,于老太突然出现剧烈咳嗽伴气喘症状,头部移动幅度较大,医生在为其摘除了右眼白内障之后,未能植入人工晶体。手术后,于老太的眼睛无法复明,医生告诉她需要二次手术。

    于老太以医院故意隐瞒实情,导致其眼睛不能复明为由,向乌鲁木齐新市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医院赔偿损失。

    法院审理认为:医院未对患者手术中可能出现的不利情况作出充分估计,导致人工晶体植入失败。患者亲属尽管签字同意手术,但不明确知道手术意外的具体内容。由于医生没有充分履行告知义务,医院存在一定过错。鉴于人工晶体未能植入,有患者自身体质的因素,并非全部是医疗行为所致,故判决医院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依法酌情赔偿患者1700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