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儿科纠纷 >> 文章正文
"红房子"医院被判赔失明早产儿25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红房子"医院被判赔失明早产儿25万
 
 

 

  早报报道的失明早产儿状告医院告知不够一案有了新进展:近日,黄浦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原上海红房子医院)承担90%责任,赔偿各类损失共计25万余元。

    2003年2月18日,雯雯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原上海红房子医院)出生。

    由于是早产儿,雯雯出生时仅有两斤多,极可能有生命危险。为此,医院对雯雯进行长达十天的吸氧治疗。

    52天后,医院表示雯雯已经健康,可以由父母领回家照看了。

    半年后,雯雯虽已几乎和正常小孩子一样了,但就是眼睛有些怪异。“对视力并无特别明显敏感反应,之前常规检查中医生认为是孩子早产尚未到有视力的时间。”雯雯的父亲吴建中说。

    由于吴建中无意间在一档电视栏目中看到,早产儿因吸氧造成视网膜脱落失明。随后,吴建中再次带雯雯进行专业眼科检查。

    然而,检查结果让吴建中一家无法接受——雯雯视网膜脱落,将终生与黑暗相伴。

    由于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间(4-6周),雯雯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性。

    对这一结果,吴建中认为,医院在出院时没有进行严格的体检,并且没有告知早产儿吸氧后可能存在的后遗症,从而导致雯雯错过最佳治疗期进而失明。

    随后,吴建中一家将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告上法庭。由于认为医院应承担全部责任,吴建中一家要求医院赔偿各类损失75万余元。

    对此,医院则表示按照医疗鉴定结果,自己只应该承担10%的责任并只赔偿2.5万余元。

    对判决结果,吴建中表示,对于是否上诉将与律师商议后再定,“法院在医疗鉴定表示院方为轻微责任的情况下,判决医院承担90%的责任,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我们将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