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庸医付尚山被判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庸医付尚山被判刑
 
 

 

 

 

    四川新闻网-四川工人日报讯

   《七岁女孩殒命黑诊所》已有结果

  受到原遂宁市市长、现遂宁市市委书记袁本朴关注的《七岁女孩殒命黑诊所》一事终于有了结果。记者近日从遂宁市中院了解到庸医付尚山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赔偿死者家属25550元。

  2004年7月10日,本报曾作报道的《七岁女孩殒命黑诊所》,报道了一小女孩因病到诊所就诊,没有取得职业医师资格的医生在没有给小女孩做任何检查的情况下,就开了针药打吊针。就是这一针,小女孩从此离开了这个世界。此文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农村就医安全的高度关注,遂宁市领导也对此案进行了长期关注。

  文章见报当日,时任遂宁市市长袁本朴对此作了批示:市卫生局刘刚局长,此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请立即对全市所有村社进行拉网式清理,严格取缔黑诊所。对那些草菅人命的黑诊所,坚决打击,还农民兄弟一个良好的医疗环境,查处结果,尽快向市委、市府报告。

  就医安全受到考验,卫生系统责无旁贷。七岁女孩丧命黑诊所的惨剧发生后,打击“黑诊所”成了遂宁市整顿农村医疗市场大行动的“重头戏”。袁本朴要求对“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开展专项行动”,并责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学建,副市长范秋美,卫生局局长刘刚等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工作组先后多次深入区县进行调查、研究、督查,取缔无证行医234户,查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154人、擅自改变职业地址或超范围行医195户,查处医疗机构院内承包、违规出租、外包科室8个,查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院内承包、违规出租科室5个,纠正医疗机构使用不规范招牌或户外广告454户,取缔药店坐堂行医36户,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服务市场,确保了广大群众的就医安全。 对于七岁女孩殒命黑诊所一案,法院认为,付尚山无医师或乡村医生职业证非法行医,在诊治小女孩刘琪过程中,对疾病认识不足,检查不全面,观察不仔细,无规范医疗文字记录,转诊不及时,抢救不力,延误病情,对刘琪死亡后果负有二分之一责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鉴于其犯罪后能主动投案自首,予以从轻处罚。

   

 

  至此,死者终于可以瞑目!记者唐克林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