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没做皮试吊针打死5龄童 医生被判刑两年半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没做皮试吊针打死5龄童 医生被判刑两年半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胡勇谋 通讯员 黄萱实习生徐悦)就因为没做皮试,5岁的嘉嘉永远地闭上了眼睛。昨日,黄陂区法院一审以犯医疗事故罪,判处周汉芬二年半徒刑。

  去年4月21日晚8时,黄陂滠口街卫生室医生周汉芬应嘉嘉奶奶的要求,到其家中为嘉嘉看病。在没有做皮试的情况下,周汉芬就将其从家中带来的头孢噻肟钠、地塞米松磷酸钠、鱼腥草配置好,为嘉嘉进行静脉注射。

  刚注射不久嘉嘉即出现不适,面色乌青,周汉芬随即将针头拔出,并请人将嘉嘉抱到其家中,为其注射肾上腺素,接着转至武汉市161医院,嘉嘉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的尸检结果表明,嘉嘉在注射过程中,出现过敏反应引起喉头水肿而导致死亡。 周汉芬和其辩护人都认为,此事属意外事故,并非医生主观过失所致,请求法院作出无罪判决。

   

 

  法院认为,头孢噻肟钠的说明书明确表明,对头孢素过敏者禁止使用。周汉芬没有为患者做皮试,属严重不负责任,酿成一级医疗事故,应该承担刑事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