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合同纠纷 >> 文章正文
产后出血子宫切除 医院被判担责六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产后出血子宫切除 医院被判担责六成
 
 

 

产后出血子宫切除 医院被判担责六成

   分娩后晚期出血导致子宫被切除。2月13日,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医疗服务合同纠纷案,被告某医院因存在医疗行为缺陷被判承担60%的赔偿责任,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共计6106.93元。

   2005年6月24日凌晨,原告张丽丽入住某医院待产。医方检查后认为有剖宫产指征,即让其丈夫签订了手术同意书。随后,医方在未进行任何辅助性探测、检查的情况下即对张实施硬膜外麻醉手术,张产下一男婴,5日后出院。同年7月9日,张出现产后晚期出血,经诊断为产后晚期出血、失血性贫血,治疗不见效,遂进行子宫切除术,花去医疗费9313.22元。经徐州市医学会鉴定:2005年6月患者住院期间医院未行相关辅助检查,医疗行为存在缺陷。

   法院认为,医院诊断原告有剖宫产指征是正确的,但在对其治疗期间未行相关辅助检查,对其产后晚期出血没有采取必要的预防,以合理的控制其产后出血,存在过错,应承担主要责任。(刘秋苏  韩  艳)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