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两岁儿童挂水死亡的庸医入狱10年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两岁儿童挂水死亡的庸医入狱10年
 
 

 

  7月17日,《第一看点》曾报道了无锡市崇安法院公开审理的一起两岁儿童到私人诊所挂水,命丧庸医手的非法行医案件。最近,无证行医案的主角刘须铁被判入狱10年。

   2006年3月15日,两岁儿童小佳豪因为感冒发烧到上马墩附近的无锡苏力军西医内科门诊去看病。这家私人诊所的医生刘须铁虽然曾经干过赤脚医生,但是既没有职业医师资格也没有职业医师证。但是刘须铁凭自己的经验诊断小佳豪患急性肺炎,在测量体温做过青霉素皮试后,刘须铁就给小佳豪挂青霉素。一瓶水下去,小佳豪病情没有缓解,反而出现了出汗不良反应。虽然刘须铁尽力抢救,但是小佳豪还是因青霉素过敏引起过敏性休克而死亡。崇安法院审理后认为,刘须铁在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非法行医,造成就诊人死亡,以非法行医罪判处刘须铁有期徒刑10年。冒险行医本想多赚些钱,没想到换来10年牢狱之窗,刘须铁只能在铁窗中品尝自己冒险的苦果了。(盛向群 张萍 实习记者田甜)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