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合同纠纷 >> 文章正文
医院承诺免费治疗失信 退还20万元医疗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医院承诺免费治疗失信 退还20万元医疗费
 
 

 

 

  晨报讯 (记者 武新) 5名白血病患儿在家长的带领下,慕名来到能提供免费治疗的北京东四医院。但此后,他们却因没钱被医院请出,5名患儿目前只有1人在世。昨天,记者获悉,医院方面已经同意支付5名家长共计20余万元的花费,此案以双方达成和解而告终。

  原告起诉称,2006年年初,分别住在内蒙古、东北和新疆的曹树银等5人通过中国白血病网,了解到东四医院每年免费治疗10名贫困家庭患儿和每名患儿减免2000元医疗费的承诺。于是,5名家有白血病患儿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该医院。

  但是,事情的发展却恰恰与此相反。后来,院方把一些欠费孩子的药停了,并且劝说一些家长带着患儿离开医院。原告5名家长于是带领孩子离开医院,或者回家,或者转到其他医院进行治疗。现在,4名患者已经病逝。

  对于患者家属的起诉,医院在庭审时表示,在治疗过程中,医院对出示了贫困证的原告减免了一定的医疗费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也给了他们上万元的捐助。东四医院并没有进行虚假宣传和虚假报道。

  日前,在东城区法院的调解下,东四医院做出让步,同意支付5名原告家长在医院共计20余万元的费用,并承担该案的诉讼费。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