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儿科纠纷 >> 文章正文
北京案例:因过失致新生儿脑瘫 医院被判赔116万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北京案例:因过失致新生儿脑瘫 医院被判赔116万元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儿子出生后就被确诊为脑瘫,为了给儿子讨个说法,王先生夫妇走上了历时4年的维权之路。日前随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王先生夫妇获得了北京市有史 
以来的最高额的医疗事故赔偿。法院认为友谊医院的医疗事故导致了王先生之子的脑瘫,判决被告友谊医院赔偿王先生儿子今后的医疗费、护理费等116万元,医院将分30年给付。 


   2000年4月13日,王某夫妇的儿子在友谊医院出生,而夫妇二人迎接孩子降生的欣喜很快就被一个灾难性的消息击毁,2000年9月,儿子在垂杨柳医院儿科被确诊为脑瘫。因为孩子出生时曾经因窒息进行过抢救,所以王先生夫妇认为友谊医院的医疗事故造成了儿子的终身残疾。在双方交涉无果的情况下,王先生夫妇于2002年5月20日向市一中院递交起诉书。2004年9月,一审法院判决医院存在过失,赔偿王先生夫妇160余万元。一审后双方均提出上诉。近日北京市高院终审判决,减轻了医院10%的责任,判决医院赔偿116万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