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外科纠纷 >> 文章正文
医院误切74岁老汉睾丸被判赔偿9000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医院误切74岁老汉睾丸被判赔偿9000元
 
 

 

 

  74岁老汉易某到医院治病,医生在没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把他右侧睾丸切除。易某手握司法鉴定结论,把医院告上法庭,认为自己不但蒙受了身体损伤,还因此造成了严重精神伤害。17日,万州区法院一审判决:医院赔偿易某各种损失近9000元,其中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

  根据万州区法院调查,去年8月,易某因患“右嵌顿性斜疝”,到万州区一医院治疗。医生在实施复位修补术时,未经易某的同意,将其右侧睾丸切除。经司法部门鉴定,易某右侧睾丸缺失为十级伤残。

  去年11月,司法部门再次作出鉴定:该医院在对易某右侧腹股沟斜疝手术治疗过程中,将患者右侧睾丸切除,医院存在医疗过失(或过错),这个过失(或过错)与易某的不良后果(伤残)有直接关系。

  有了司法鉴定结论,易某把该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种费用2万余元,其中包括精神抚慰金5000元。易某的代理律师韩德禄称,之所以索赔精神赔偿,是因为易某的个人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本月17日,万州区法院一审判决认为,医院在手术过程中,未经患者同意,将其一侧睾丸切除,造成十级伤残,医疗过错与患者的伤残有直接因果关系,医院应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医院将易某右侧睾丸擅自切除,给易某精神带来痛苦,患者要求医院赔偿精神抚慰金符合法律规定。

  最后,法院判令医院赔偿易某各项损失8988.4元,其中包括精神抚慰金2000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