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内科纠纷 >> 文章正文
三次就诊不识癌马虎医院成被告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三次就诊不识癌马虎医院成被告
 
 

 

杭州日报讯朱某因为腹痛前往医院检查,但查了3次,医院也未得出真正的病因。3个月后,朱某因癌症死亡。朱某家属认为是医院误诊拖延了治疗时机,将该医院告上法庭。宁波市鄞州区法院大嵩法庭日前受理此案。

据朱某妻子邵某称,前年10月29日,朱某因腹痛就诊于鄞州某医院,医院诊断为肠炎,并配了点药。但朱某服药后症状没有任何减轻。同年11月22日,该医院再次诊断他的病情为直肠炎、尿路感染。2003年1月9日,该医院对朱某进行X射线检查,诊断结果又变成了降结肠下段狭窄、降结肠狭窄段炎症性改变。在此过程中,该医院一直未对朱某的病情做进一步深入的检查,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只是按照普通炎症处理。

去年1月30日,朱某在病情久治不愈反而加重的情况下,到宁波李惠利医院就诊。经检查,朱某的病为乙状结肠癌,2月11日确诊为直肠上段癌伴腹腔内广泛转移。同年3月15日,朱某不幸病逝。随后,邵某向宁波市医学会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宁波市医学会于今年1月15日鉴定为四级医疗事故,鄞州该医院负次要责任。邵某多次持医疗事故鉴定书向该医院索赔,但医院方面拒绝赔偿。无奈之下,邵某向鄞州区法院大嵩法庭起诉,要求医院赔偿各类费用合计13万余元。(胡珊陈增宏易潇)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