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脑外纠纷 >> 文章正文
大意医生竟把手术锯丝留在病人脑中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大意医生竟把手术锯丝留在病人脑中
 
 

 

 

    三年前小伙车祸住院,医生手术大意,病人几成植物人,原因是——手术锯丝竟留病人脑中

  雨中骑车遭遇车祸摔破脑袋,已经是很倒霉的事情,可在随后进行的手术中,麻痹大意的医生竟把手术用的金属锯丝留在病人的脑袋里,导致这个不幸的小伙子在床上“呆”了三年。昨天上午,小伙子丁志明的父亲丁德炎找到记者,向记者反映了他二儿子在三年前一场医疗事故中遭遇的不幸。

  车祸住院捡回一命

  住在省城包河区大圩乡磨滩村的丁德炎告诉记者,2004年的4月25日,晚上下着大雨,二儿子丁志明骑着摩托车往家赶,不想在当时正在施工的纬二路与路面上的障碍物相撞,导致颅脑受伤。随后儿子被人送往合肥一家大医院抢救,经医生全力抢救,40多天后,丁志明的病情终于稳定可以出院了。可是谁也没想到,丁志明的脑袋里从此却多了一个金属丝样的异物。

  久病不愈渐成植物人

  本以为出院后儿子能很快康复,“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儿子简直成了一个植物人。”丁德炎伤心地说,“人家说能捡回一条命就很不容易了,但孙子还那么小,我们怎能看他这样不管?”丁志明的妻子开始每天不间断地给丈夫做全身按摩,并特地找了一个按摩医生,希望丈夫能尽快恢复。

  可过了一段日子,丁志明的病情反而加重了,不仅卧床不起,四肢僵硬,大小便失禁,并伴有阵发性肢体抽筋,甚至连所有的家人都不认识了,也不会说话,视力几近丧失,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更奇怪的是,他时常发出刺耳的尖叫声,吵得人不得安宁。

  发现颅内有金属异物

  无奈之下,丁志明的家人又四处凑钱把他送到省城另一家医院治疗。“结果在‘磁共振’检查中发现,他的颅内有锯丝样金属异物,长约一厘米。”丁德炎告诉记者,在得知可能是医疗事故后,几家医院均拒绝治疗,并嘱咐他们返回原来的就诊医院处理。

  听到儿子脑袋里长了“金属锯丝”,丁德炎和家人几乎要崩溃了。随后他们便与做手术的医院进行交涉,“经该院内部进行的技术鉴定,他们承认脑袋里的异物是急诊手术时残留的金属锯丝。”

  “该院医务处一位负责人当时告诉我们,经医院专家集体讨论,认为没有开刀的必要,再者该院没有取丝的能力,建议到外院取,手术费由该医院支付,或者进行一定的经济补偿。”丁德炎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由该医院出具的省医签字2004(15)号《关于患者丁志明医疗技术讨论意见》。

  问题至今没解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医院的医务处了解相关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但因部门主要负责人外出了,暂时无法回复,并表示这件事仍然在处理协调中。记者还看到,丁志明躺在住院部走廊的病床上发“呆”。此事进展本报将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