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脑外纠纷 >> 文章正文
开颅手术正进行 院方急忙去买血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开颅手术正进行 院方急忙去买血
 
 

 

 

血液送到时患者已死在手术台上,医院认为属医疗意外

  本报汉中讯(记者 董晓明)46岁的杨某骑摩托车摔伤后入住地处勉县的中国第九冶金建设公司职工医院,做开颅手术清除淤血,手术中,医生突然让家属交钱到附近医院买血,当血液送到时患者在手术台上死亡。家属认为医院明知手术会出血而术前无备血,致患者失血过多死亡,医院则认为属医疗意外。

   家属:明知要出血,为啥不早备

    昨日中午,患者杨某的家属讲述了事情经过。8月22日,杨某骑摩托车摔伤,被中国第九冶金建设公司职工医院救护车接回入住外科。26日,在杨某神志清楚,肢体无偏瘫等生命体征符合手术的情况下,医院对杨某做脑部硬膜外血肿钻孔引流术,后转为开颅探查血肿清除术。“下午2点进的手术室,我们都在门口等着。3点多医生突然出来说手术出血太多,让赶快出钱到县医院买血。我们出了六百多块钱,他们(医生)赶到县医院买血。4点10分血才拿进手术室,后来我们知道这时人都已经死了。明知要出血,为什么不早备血,这不是草菅人命吗?”家属气愤不已。

    医院:“考虑到的不一定发生”

    家属出具的手术前谈话记录显示,医生曾明确告知家属“术中术后出血,严重者致休克”。手术记录也显示“患者术中出血和渗血500毫升左右,嘱立即备血400毫升输入进一步手术,病人呼吸、心跳停止(3时50分)”。

    为什么知道会出血而没有备血,中国第九冶金建设公司职工医院主管医政的副院长赵富建说,只是考虑到会有大出血,但考虑到的事情不一定会发生啊,所以没有备血。对于开颅手术术前是否要备血,赵富建说自己是儿科医生,这个要问外科医生。

    对于家属质疑的死亡原因,医院认为是由于脑心反射而致呼吸、心跳骤停,属医疗意外事故。

    常规:开颅手术要备血 手术损害-医疗纠纷律师网

    根据汉中市几名外科专家的意见和卫生部门通行的《医疗护理技术操作常规》,开颅术术前准备明确规定:交叉配血,根据病变的部位和性质准备足够用血量。

    事情发生后,患者家属要求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汉中市医学会9月份出具的医疗事故责任鉴定书中认定,杨某之死属意外事件,不属于医疗事故。

    据悉,由于对此鉴定结果表示怀疑,目前,杨某的家属已要求再次鉴定。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