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新闻 >> 文章正文
专家表示高难脑手术应设准入制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专家表示高难脑手术应设准入制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通讯员史春玉报道:第三届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学术大会昨天在东莞召开,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忠诚指出,高难脑手术应设准入制。

  王忠诚院士称,颅脑外伤损伤急救、颅内肿瘤切除等神经外科手术难度大、风险高,对医生的水平和医院的硬件条件有很高的要求。稍有闪失,可能给患者带来痛苦,甚至致残。在美国等国,一名神经外科专科医生上岗前,先要经过6至8年的专业培训。

  据统计,目前我国神经外科医生数量已达1万人左右,但是真正高水平的并不多。

  据透露,目前仅在广州,公开或私底下进行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显微外科手术的医院就有数十家。这一手术费用高,利益大,一些毫无资质的医院甚至是小门诊都开展这一手术,由此产生的投诉、纠纷、医疗事故不断。

  大会秘书长、广州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伟民称,不负责任的事不仅小医院存在,就连一些专科医院也有类似问题。有的医院在没有资质的条件下,盲目追求经济利益,一张手术台、一个麻醉师就进行开颅手术;有的医院甚至没有医生,请一些走穴医生做;一些医生也是做完手术拿钱就走人,跟踪检查及护理又跟不上,以致一些病人开颅后风险极大,变傻甚至死亡的案例都有。

  据介绍,医院要开展脑外科手术,特别是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显微外科手术,需在人才、设备、管理制度、辅助科室等方面达到一定的资质要求。

  本次大会由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主办,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承办。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