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新闻 >> 文章正文
误诊切除患者生殖器官 医院被判赔偿56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误诊切除患者生殖器官 医院被判赔偿56万

 
  误诊切除患者生殖器官 医院被判赔偿56万
  
  
  东方网2006年5月12日消息:据《鞍山日报》报道,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公开开庭,宣判了一起性功能丧失医患纠纷赔偿案。判定三家医院赔偿原告窦某共计56万余元。
  
    1987年,窦某因生殖器感染,在医院就诊时,被误诊为癌症并切除大部分生殖器官,致其性功能基本丧失。在治疗过程中,因大量注射杜冷丁,又致其染上毒瘾。1997年1月,窦某将三家医院主管单位告上法庭,经鞍山市两级法院的两次审理和判决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重新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三家医院先后将窦某确诊为“阴茎癌晚期”,这势必使窦某确信癌症诊断的正确性,从而使其五年多时间生活在痛苦中。同时,由于麻醉药品长期过量使用造成窦某对杜冷丁产生医源依赖,所受精神损失明显,因此三家医院应当承担精神赔偿的民事责任。法庭判决三家医院赔偿窦某精神抚慰金共计50万元。
  
  
  此外,法院判处三家医院分别赔偿窦某误工费、交通费、鉴定费等费用共计72335.25元,其中10%由窦某自负。
  
    窦某对此判决表示不服,当庭表示上诉。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