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以案析法 >> 文章正文
河南漯河农行一主任挪用461万贩卖焦炭被判无期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河南漯河农行一主任挪用461万贩卖焦炭被判无期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河南漯河农行一主任挪用461万贩卖焦炭被判无期       
河南漯河农行一主任挪用461万贩卖焦炭被判无期
 ]

原中国农业银行漯河市南街村支行营业部主任关立新因挪用储户存款461万元用于个人做生意或个人消费等,近日被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以挪用公款罪、金融凭证诈骗罪罪名判处无期徒刑。
    1974
430日出生的关立新在农行南街村支行鼓楼分理处工作期间,多次将其为储户保管的存款单上的资金以借款、贷款等方式给他人使用,因借款人没有归还借款,造成很大的资金亏空。为弥补资金亏空,关立新自2003年开始利用其任农行南街村支行鼓楼分理处副主任和农行南街村支行营业部主任的职务便利,以调整存款基数为名,采用无存折支取存款、大头小尾给储户开存款单等方式,挪用临颍县南街村彩印厂、临颍县民政局以及其他众多储户的存款461万元,用于贩卖焦炭或个人消费等,造成资金亏空。

  为掩盖犯罪行为和继续筹集资金用于做生意及其他用途,关立新于2004年下半年,指使被告人刘俊安,在广州伪造一枚中国农业银行漯河市南街村支行营业部业务公章和中国农业银行空白储蓄存单100张。2004年年底至2006年年初,关立新利用伪造的公章和空白储蓄存单,以高息为诱饵让储户存钱,其给储户出具假存单骗取储户资金159万元,并将所骗取的资金用于做生意、借贷和个人消费,同时以续存的名义给存款被挪用的储户出具假存款单。

  200616日,关立新因无钱支付储户存款而出逃。至案发时,被告人关立新为储户出具的假存款单尚有34份没有支取,金额为615万元。案发前,被告人关立新归还部分资金。案发后至目前,本案追回赃款赃物合计23.43万元,储户退出高息172395元,共计406695元。

  漯河中院认为,被告人关立新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储户存款461万元,用于个人做生意或个人消费等,数额巨大且无法退还,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被告人关立新在做生意赔了大量资金之后,明知没有还款能力,仍指使被告人刘俊安伪造农行南街村支行营业部业务公章和农行储蓄存单,并以高息为诱饵,骗取储户存款159万元,至今无法偿还,给储户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金融凭证诈骗罪;被告人关立新一人犯挪用公款罪、金融凭证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被告人刘俊安犯金融凭证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6万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