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刑事新闻 >> 文章正文
吉林徐凤山家族涉黑团伙案一审判决 其子死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吉林徐凤山家族涉黑团伙案一审判决 其子死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
 
吉林徐凤山家族涉黑团伙案一审判决 其子死刑
234
 



  新华网长春9月28日电(记者周立权)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法院于当日依法对原榆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凤山家族涉黑团伙案作出一审判决,23名被告分别被宣判,其中徐凤山被依法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其子徐伟犯故意杀人罪等罪,被判处死刑。

  今年4月10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了徐凤山家族涉黑案。因徐凤山曾担任过榆树市副市长、九台市代市长,此案影响极大,被列入公安部督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由于案情复杂,共有23名被告,历时4天公审方结束。

  被告人徐凤山,捕前系榆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市工会主席。因涉嫌受贿,于2005年7月25日被长春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8月5日被批准逮捕。被告人徐伟,系徐凤山长子,捕前系榆树市热力公司副经理。因涉嫌敲诈勒索于2005年6月1日被长春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经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于同年7月8日被逮捕。

  吉林警方事前调查发现,徐伟在徐凤山的包庇纵容下,组织黑社会团伙,在榆树市称霸一方。公安机关立案后,共抓获了数十名犯罪团伙成员,收缴非法枪支7支,缴获高级轿车7辆。

  经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徐凤山在任榆树市人大副主任期间,榆树市决定徐凤山为招商引资及港榆宾馆建设项目负责人。当投资方撤出后,徐凤山个人接替该工程,并利用港商之名欺骗政府,造成该项目还有港商投资的假象,在没有港商及域外投资的情况下,徐凤山多次与政府谈追加优惠政策,骗取政府无偿划拨土地给投资商,所划拨的土地出让金、土地规费等2380多万元。

  法院还查明,1989年以来,徐伟在榆树市勾结社会闲散人员郭庆山和刑满释放人员徐怀玉等人,组成犯罪团伙,依靠其父徐凤山担任榆树市副市长的势力,成立公司,倒卖建筑材料,获取经济利益。因怀疑他人写上访信告自己和其父,徐伟与团伙成员持枪威逼、殴打写信人,强行劫持他人等,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徐伟还提供枪支,组织、策划、指挥团伙成员枪杀刘民。徐伟还指使团伙成员报复伤害致死榆树市恩育乡党委书记周凤杰。

  法院认定徐凤山犯有贪污罪、受贿罪、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2年执行;徐伟犯故意杀人罪、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判处死刑。其他21名被告也分别被判处刑罚。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