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收养继承 >> 婚姻家庭新闻 >> 文章正文
了解决女儿上学户口 情深夫妻被迫选择离婚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了解决女儿上学户口 情深夫妻被迫选择离婚
 

 

来源:新闻晨报
 

一个对妻子感情笃深的案件当事人严某竟提起离婚诉讼。了解了发生在该男子诉讼背后的无奈故事,青浦法院蔡红兰法官亲自去和有关部门联系,为当事人解决了燃眉之急,当事人从而撤回了离婚诉讼。

  严某家境贫困,1998年4月,好不容易才经人介绍与相差近十岁的覃某登记结婚,同年10月生育一女。因覃某家在广西,婚后常独自回老家,后来干脆去向不明。今年6月,严某考虑女儿读书来到派出所询问申报户口事宜,却被告知申报户口需父母双方签字,如果只有单亲签字,按规定应持法院判决离婚的生效法律文书申报户口。户口报不上,女儿读书就成了问题,尽管自己还巴望着老婆早些出现,但为了解决女儿眼下的读书问题,严某只好狠狠心,硬着头皮来到法院。

  案件分到了民一庭蔡红兰法官手中,蔡法官拿到这起离婚案件的时候,诉状上清清楚楚地写着覃某没有音讯已有3年,又一看覃某的户籍所在地是在广西。她找来严某谈话,问及他离婚原因时,这男子仿佛被触及了伤心处,他抹着眼泪说:妻子因为嫌家里穷,数年前离家一直未归,不知身在何处。现在提出离婚实在是万般无奈,是为解决女儿读书报户口需要母亲签字的问题,情急之中才出此下策。

  按规定,被告所在地在广西,案件应归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辖。然而蔡法官考虑到简单地往外一送,恐怕不仅解决不了眼前严某孩子报户口的问题,更有可能会给严某增加去广西诉讼的经济压力,眼前他女儿的事未办成,要是再让他为这场无奈的诉讼奔波,岂非让他雪上加霜吗?这样想着,蔡法官脑中闪过一个念头:去有关部门联系一次,看是否能特事特办。

  第二天下午,蔡法官来到了青浦公安分局派出所,当即找了户籍科领导,将案件来龙去脉及自己对案件的看法及解决问题的设想一股脑儿地说了出来,户籍科领导看着眼前这位略显清瘦的女法官,深深地为她冒着酷署为民办实事的风范感动,于是抓起桌上电话请示市公安局有关领导,放下电话时,他高兴地表示:积极配合法院,特事特办,灵活执行内部规定,同意严某女儿破例申报户口。

  两天后,已经为女儿报好了户口的严某高高兴兴地来到青浦法院,把这好消息告诉了蔡法官,他眼含热泪连声道谢,同时,一字一句地写下了“离婚撤诉申请书”。

  (记者 李郭平)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