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收养继承 >> 婚姻家庭新闻 >> 文章正文
伊朗女子与情人牵手被捕 在监狱监视镜头前自尽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伊朗女子与情人牵手被捕 在监狱监视镜头前自尽


2109
 
伊朗女子与情人牵手被捕在监狱监视镜头前自尽
伊朗严令禁止未婚男女在公共场合牵手、接吻以及相关类似的“表达爱意的动作”
 

《新消息报》22日的消息报道称,从近期开始,伊朗警方开始严厉打击未婚男女在公共场合的出轨行为,并且已经有一位27岁女子因此而被逮捕,最后不堪忍受社会的谴责而悬梁自尽。

  禁止公开牵手或接吻

  报道称,近日伊朗警方出台如下规定:严令禁止未婚男女在公共场合牵手、接吻以及相关类似的表达爱意的动作。据伊朗警局负责人阿赫马德·鲁斯巴尼介绍:如果有谁在公共场合无视我们的规定并且违反它,我们就会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根据伊朗以及其他伊斯兰国家的习俗,妇女被禁止与非家庭成员的男性共同出现在公共场所,并且即使与丈夫一起出去都必须慎之又慎,尽量少露面,有时甚至不能说话。

  对已婚男女也有一定限制

  然而很多伊朗青年男女都不愿意遵守这样的规定,仍然还是会有一些热恋中的人会结伴出现在公共场所谈情说爱和牵手,其中,公园成为了他们最常去的地方。这引起了伊朗政府的极大不安。当地警方开始不仅对未婚男女严厉打击,对已婚男女也开始有一定的限制,规定这些已婚夫妇必须非常低调地处理自己在人群中的行为,不要让自己的行为引人注目

  在监狱监视镜头前自尽

  森严的制度下必定会出现牺牲者,近日,《新消息报》透露了这样一条惊人的消息:10月份,一位伊朗27岁未婚女子因为违反规定而被逮捕,最后因为精神压力过大在拘留室中悬梁自尽。这名女子名叫祖哈拉·巴尼,是伊朗一所大学医学系的普通女大学生。巴尼在公园中与情人牵手约会,于是马上被当地警方逮捕,罪名是违反规定,破坏社会风气。在拘留室中,巴尼度过了48个小时,由于不堪社会舆论的谴责以及家人的唾弃,她在监狱监视镜头前悬梁自尽。据中新网

  相关新闻》

  警方逮捕着装不妥妇女

  随着春天的到来,伊朗的警察开始紧张起来。不少时尚女性开始着紧身衣,穿牛仔裤,甚至不戴头巾。伊朗警方开展了打击着装不妥的专项整治活动。到4月为止,警方已逮捕了271着装不妥的妇女,另有3000多人受到了警告。8月,伊朗开始了新一轮的整治,主要针对男性发型西方化以及女性着装类似模特等问题,目前已经有13家不愿整改的西式理发店和11家美容店被关闭。

  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伊朗政府制定了严格的着装规范,如女性出门必须着黑色及脚长袍,外出戴黑色头巾,头发不得露出头巾等。但是在19972005年改革派执政期间,这一着装规范逐渐松弛,人们不再严格遵守。

  新闻链接》

  伊朗两少年搞同性恋被处决

  2006619,伊朗公开处决了两名青少年,罪名是发生同性性行为与性侵犯13岁少年。两人分别16岁与18岁,他们在处决之前已坐牢14个月,遭受鞭笞228次。

  男子发生婚外性关系遭鞭刑

  20078月,一名伊朗男子因为酗酒和发生婚外性关系被判违反该国的道德法在公共场合接受鞭刑惩罚。他被法院判处80下鞭刑。在鞭刑的现场,有超过1000人围观。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