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收养继承 >> 离婚收养继承案例精选 >> 离婚案例精选 >> 文章正文
难成眷属有情人为巨额彩礼上法庭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难成眷属有情人为巨额彩礼上法庭
 

作者:杨克元 陆莉萍  发布时间:2004-07-22 11:31:09


 

    中国法院网讯   因为双方家庭在彩礼问题上的矛盾,一对有情人最终难成眷属。为了索回彩礼,唐先生将心上人艳丽小姐告上法庭,要求返还所送的彩礼1.8万元。7月21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判令女方限期返还8000元。

    一年多的交往,唐先生与艳丽小姐情投意合,已发展到谈婚论嫁的日程。然而,喜事背后暗含危机,女方家提出的6.8万元的彩礼让唐先生备感为难。去年5月28日,两人举行了订婚仪式,当天准岳母收下了8000元彩礼。第二天两家人又赶往唐先生老家了解唐家的家境。一番忙碌的奔波,得到的结果却是双方家庭对彩礼问题的纷争叠起。在这样的情况下,唐先生与艳丽小姐的婚事最终搁浅。婚结不成了,这送出去的彩礼当然要讨回,在女方拒不肯退还的情况下,唐先生于今年5月走上法庭,要求艳丽小姐返还订婚彩礼1.8万元。法庭上,唐先生理直气壮的讲,这8000元是订婚当天给了准岳母,1万元则是双方从其老家回来后所给的。而艳丽小姐则以彩礼是给了其母亲,具体金额其并不知晓为据作了辩称。

    彩礼金额究竟是多少,艳丽小姐母亲收取的钱款应当由谁返还,是本案的争议焦点。根据已有的证据,艳丽小姐母亲收受钱款8000元并无争议,而唐先生所主张的另外1万元,因为其提供的两份调查笔录中的被调查人均未出庭,调查笔录的真实性法院无法确定。唐父与此事有利害关系,所作证词并无其他依据相佐证,法院对该笔钱款不予认定。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