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收养继承 >> 离婚收养继承案例精选 >> 离婚案例精选 >> 文章正文
离婚前,财产悄悄送朋友法院判决:转让共同财产行为无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离婚前,财产悄悄送朋友法院判决:转让共同财产行为无效
 

 

离婚前,财产悄悄送朋友
法院判决:转让共同财产行为无效

2006-01-09 09:02:50

  本报讯 离婚要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是常识,可离婚前一方悄悄将财产赠送给朋友,这样的行为是否合法呢?近日,南京市民孙女士将丈夫王军及其朋友告到法院,要求将转让出去的房产恢复原状。

  孙女士诉称2003年与王军结婚后,在南京城南购买了一套新房,考虑到丈夫出钱较多,产权证上只写了王军一人的名字。去年初夫妻间产生矛盾,孙女士于8月份起诉到秦淮区法院。就在法院审理离婚案件中,孙女士突然发现房产在自己起诉后不久转到了王军的好友张可的名下,她找到张可时,对方声称房子是王军自愿送给他的,已经过户了。孙女士只得再次向法院起诉,要求将房屋产权恢复原状,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在离婚案中进行分割。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争议房屋的产权于2004年取得,即孙女士和王军结婚后,虽然由王军支付了大部分房款,但仍应属于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离婚时应作为共同财产进行分割。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作出重要的处分决定时,应平等协商,在取得一致意见后方可实施,任何一方无权擅自处分。被告张可明知王军夫妇有矛盾,且没有支付房款就取得房屋产权,不符合善意取得的条件,判决王军转让房产的行为无效。(秦民 晓昕)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