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收养继承 >> 离婚收养继承案例精选 >> 离婚案例精选 >> 文章正文
重庆出现标的额最高离婚案 6000万财产待分割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重庆出现标的额最高离婚案 6000万财产待分割
 

 

2006年03月11日04:10   华商网-重庆时报  

重庆标的额最高离婚案 6000万财产待分割

 

 

张芳华提起这段离婚经历泪如雨下。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这起“天价离婚案”引起央视关注

 

核心提示

从白手起家到共同财产过亿元,从昔日的恩爱夫妻到眼下的形同陌路,41岁的张芳华在悲喜中饱受感情折磨……在发现丈夫陈建先后包养多名女大学生且不思悔改之后,张芳华将花心丈夫告上法庭提出离婚,要求分割6000万元共同财产,并向“有过错”的丈夫索赔100万元。重庆点击查看重庆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这起“天价离婚案”引起了央视的关注。

 
 

 

“天价离婚案”·悲喜姻缘

白手起家艰苦创业

1983年2月,张芳华和陈建经介绍认识,“他是我的初恋,而在我之前,他已谈过几个女朋友。”张芳华说,当时陈建家很穷,外面下大雨时,屋里就下小雨,但她都没介意。

1985年底,张芳华和陈建结婚。1年多以后,二人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路:凑钱接下老家一濒临破产的旧厂,花重金请来香港点击查看香港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和广东的技师,厂里的生意一炮而红。到1993年,他俩除了有厂、多个门市外,还发展了一个二级企业,年利润过百万。

 

妻子怀孕丈夫出轨

令张芳华没有想到的是,两人的事业蒸蒸日上,而家庭生活却急转直下。1988年,他们的大女儿出世。张芳华在怀孕期间,陈建和厂里一个保管员好上了。曾经有一次,陈建趁张芳华不在家,准备带女子回家,结果被陈建母亲看到,遭到一顿痛骂;陈建的妹妹追跑了那女子。

面对丈夫的背叛,张芳华打算离家出走。但在家人的劝说之下,为了刚出生的女儿,张芳华选择了原谅和忍让。哪知,这竟是一个错误的开端。

 

女大学生要她让位

1992年4月,陈建又和一个餐厅女服务员好上了。看着陈建和女孩在酒店的开房记录,张芳华觉得天都塌了。她第一次提出了离婚,但陈建坚决不答应,一再表示“痛改前非”。而就在这时,厂里一名工人因伤进了医院,陈建因此又认识了一位护士小姐。由于张芳华的强硬态度,最后陈建和护士分了手,且给了那护士5000元分手费。

张芳华称,从1998年开始,陈建多次投资失败,亏了2000多万,平时一起打牌的牌友叫他“冲喜”。陈建很快便认识了刚拿到武汉点击查看武汉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某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岚岚,并陪岚岚坐飞机去大学报到。“几乎每个月,陈建都要坐飞机去看她,只要想吃重庆火锅了,他就会打飞的把她接回来度周末。不到1年时间,岚岚曾4次飞回重庆打胎。”2003年10月1日,岚岚给张芳华打电话,要她让出合法妻子身份。   

 

 

“天价离婚案”·对簿公堂

 

妻告夫养情妇提出四要求

2002年上半年,张芳华和陈建分居。去年2月,张芳华将自己刚买不到一个月、价值130万元的跑车,以半价65万元卖给了别人,才凑齐了打离婚官司所需的高达40万元的诉讼费、保全费、担保费。她向重庆市一中院递交诉状,提出四个请求:与陈建离婚;依法分割6000万元左右的夫妻共同财产;支付过错损失赔偿金100万元;每月支付给两个女儿生活费各1万元,或一次性支付200万元教育费、医疗费。据悉,这是重庆市目前标的额最高的离婚案。

该案在第二次庭审时,张芳华特地带着电视、DVD及3份录像资料、两份录音,当庭出示以证明丈夫在外包情妇。张称,去年3月起,她就开始寻找丈夫包“二奶”的证据。对于录像资料,陈强认为“有杂音”,怀疑其真实性,且认为其收集程序“有问题”。

 

夫称“我们的关系可复好”

昨日上午,张芳华和陈建再次对簿公堂。张芳华称,丈夫有钱后,先后包养了多名情妇,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要求法院判决离婚。张称,目前由陈建任法人代表的集团公司有8家分公司,注册资本总计达6000多万元,其中有6家公司由他们夫妻任股东,要求法院判决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中的上千万元。

针对张芳华“感情破裂”的说法,陈建表示否认:“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没有破裂,完全可以复好。”陈表示,他和两个女儿关系也很融洽,不是张芳华所说的“不闻不问”。关于夫妻共同财产,陈建称,并没有那么多,目前公司还欠银行贷款2000多万。

 

进展:10日内作出一审宣判

庭审即将结束时,审判长询问双方是否愿意在法庭的主持下和解,二人均表示同意。张芳华随后抛出了自己的心理底线:要求分得银行冻结的1030万元存款、全部房产、公司股权的68%;陈建表示“不可能”,他同意拿200万元现金给张芳华,“只要你帮我还清银行的2000多万贷款,房子、车子和公司的所有财产我都无所谓,听法院的判决。”

由于双方提出的财产分割标准差异太大,审判长表示,合议庭将在10日内对该案作出判决。

庭审结束后,记者表明身份欲采访陈建,他当即表示拒绝,匆匆离开了法庭。

 

“天价离婚案”·对话富婆

“我再也不相信婚姻”

庭审结束后,张芳华在法院门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曾经拥有的名车、别墅、多家公司,以及上千万元的存款,张芳华平静地说:“我已不再留恋那些东西,自从丈夫有钱后,我却离幸福越来越远。”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痛痛快快地和他离婚,赢得属于自己的那份财产,和两个女儿过上平静的新生活。”

说起曾经拥有的幸福生活,张芳华表示,自从丈夫移情别恋后,尽管自己过着豪华生活,但内心一点都不快乐。“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宁愿过在工厂打工的生活,这样,我就不会失去我曾经温馨的家。”即将结束采访时,记者请她给陈建说说心里话,她略为思索后称:“这辈子我再也不相信婚姻,也决不会再婚。但如果有一天,丈夫没钱了,落魄了,他的众多女人中可能只有我会去看他。”   

 

“女儿是我唯一寄托”

说到两个女儿,张芳华情绪稳定:“女儿很懂事,都能明辨是非。现在,两个女儿是我唯一的寄托。”张芳华说,女儿们成绩一直很好,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错,但她们都很节俭,庆幸的是,女儿一点也不像她们的爸爸。

 

 

“天价离婚案”·相关法律

一方有过错离婚少分财产

 

《婚姻法》规定,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不明的,归夫妻共同所有。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夫妻可以书面约定婚姻存续期间的财产归共同所有或各自所有,或部分共同所有、部分各自所有。夫妻对婚前财产以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财间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女方和子女权益的原则判决。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有过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本文均系化名)

本报记者 张力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