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收养继承 >> 离婚收养继承案例精选 >> 抚养案例精选 >> 文章正文
保"香火"公婆抢孙子 怒讨监护权儿媳上法庭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保"香火"公婆抢孙子 怒讨监护权儿媳上法庭
 

作者:李志强  

 

    中国法院网讯   为保“香火”传宗接代,刚失去儿子的公婆将孙子从儿媳怀中抢走,为讨回监护权,儿媳不得不将公婆告上了法庭。日前,山东省垦利县人民法院审结此案件,判决公婆将孩子送交王某,同时赔偿王某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

    2002春,王某与赵某两人结为夫妻,并生下一男孩,孰料20052月,赵某在工地打工时不幸摔伤不治身亡。在举行完丈夫葬礼的第二天,王某欲带孩子回娘家,但公婆不同意她把孩子带走,并强行从王某的怀里将孩子抢走,扬言王某可以走,但孩子必须留下。任王某怎么哀求,赵家就是不同意将小孩还给她。刚刚失去了丈夫,眼看又要失去孩子,无奈的王某将公婆一家告上法庭,要求将孩子交给自己抚养,同时要求赔偿精神损失2000元。

    山东省垦利县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的公婆强行使小孩脱离王某的监护,侵犯了王某作为法定监护人的监护权,同时给王某的精神造成了一定的损害,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因对此损害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