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收养继承 >> 涉外离婚 >> 涉外离婚指导 >> 文章正文
港府拟将婚姻注册工序外判 律师可当见证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港府拟将婚姻注册工序外判 律师可当见证人
 

信息时报2月10日消息:香港消息香港入境处处长黎栋国8日透露,香港特区政府考虑将“行婚礼”的工序、结婚“注册官”等工作外判,以期节省资源、人手。新婚人士以后可能由律师楼见证结婚。
  黎栋国上月底曾表示,将于今年5月关闭位于荃湾、屯门、粉岭及流动入境事务处办事处;东区和东九龙的婚姻登记处;荃湾、元朗、粉岭和流动生死及婚姻登记处;以及人事登记处的荃湾办事处等。8日他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再次表示,计划将“行婚礼”的工序外判,当中如负责男女结婚的婚姻注册官等工作,也会寻求外判,希望能借此节省人手及资源。
  据悉,现时婚姻“注册官”负责的工作将来或会外判给律师楼,由律师充当“结婚见证人”。香港市民目前可选择在婚姻登记处及指定宗教场地进行婚礼,而现时获授权主持登记手续的,包括约30名入境处职员及超过200所特许场地的神职人员。
  报道称,相信注册官工作外判后,市民可享受到更方便的服务。每年3万对新人,可选择更自由的时间、地点注册结婚,此外,费用亦可望有所下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