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刑事新闻 >> 文章正文
湖南初中生舞刀刺死同学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武汉律师  来源:武汉律师  阅读:

 

湖南初中生舞刀刺死同学

121211时许,湖南常宁市泉峰中学,李某亮手中拿刀玩耍一把刀刺中13岁初二学生郭某的后背,郭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刀是从他同学李某亮手中飞出,当时刀鞘还在李某亮手上。李某亮手里拿着一把刀在玩,因拿捏不稳,从手里飞出刺中身边的郭某。视频里三个人围着他,他躲开,然后刀就扔到了他身上。

郭某的家人对于郭某的死忙经官方的通报的意外事件并不认可。13日上午,泉峰中学董事长称已和家属达成协议,学校赔偿79万元,遗体火化。郭父郭军荣表示:再多钱也不满意,我们要求向社会公布死因,三四十公分的刀,怎么带到学校去的。

侵权责任法第三十八条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第三十九条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责任。

由于郭某在学校期间被李某亮过失致人死亡,学校应该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对于李某亮是否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需要二点分析。一、李某亮是否已满16岁,我国刑法明确规定,对于不满16岁已满14岁的只有构成故意杀人罪时才能受到刑事处罚。二、对于是否构成过失致人死亡是值得探讨的,本人认为过失致人死亡,因为学校是一个人比较多的地方在大众广庭之下耍大刀,有一定的危险性,行为人应该认识到,但是由于过于自信而对受害结果没有引起重视,导致了损害。

关键字:武汉律师  武汉律师网 武汉医疗事故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