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合同其他案例 >> 文章正文
签糊涂协议 法院认定无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签糊涂协议 法院认定无效
 
 
    双方约定在守约方所在地提起诉讼 但官司未打 哪方违约不能定---- 

  案件回放 

  原、被告因经济往来,签署了一份协议书,协议中规定,本协议如出现单方违约,则守约方在守约方的所在地按法律程序解决。2004年底,原告以被告违反了买卖合同约定为由,在自己所在地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21.8万元。被告辩称,己方没有违约,并提出管辖异议。 

    石景山法院经审理认为,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可以在书面合同中协议选择管辖法院,但选择管辖的协议不明确或选择法律规定的法院中两个以上的法院都有管辖权的,选择管辖的协议无效。原、被告签订的协议书中的约定,违背上述规定,属约定不明,应视为无效。最终,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起诉。 

  法官提示 

  本案原、被告协议在守约方所在地法院起诉,但谁为守约方、谁为违约方,只有在案件进入实体审理后才能确定,当事人起诉时无法搞清,所以,原、被告约定的管辖法院就不明确。按照法律规定,约定不明的合同纠纷由被告所在地或者合同履行地法院管辖。本案原告在自己所在地法院起诉,不符合法律规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