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买卖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工矿、农副产品买卖合同应具备的主要条款是什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工矿、农副产品买卖合同应具备的主要条款是什么?
 

  
  (1)当事人的名称或者姓名和住所。

 

  (2)标的名称。产品的名称、种类繁多,因此,在签订合同时必须统一、明确,以免发生误会和分歧。

  (3)产品数量和计算单位。计算单位标准应按国家规定执行,没有规定的,应按合同双方当事人商定执行。

  (4)产品的规格、质量(等级)。有国家标准的按国家标准执行,没有国家标准的,合同双方商定。

  (5)产品的包装。应按国家标准或专业标准执行,没有国家或专业标准的,合同双方商定。

  (6)产品的价格。应按物价主管部门的规定。国家允许商定价或议价的,由合同双方商定;执行国家定价的,在合同规定交付期内,如遇国家调整价格,按变动后的价格计算;逾期交货的,遇价格上涨时,按原价格执行,遇价格下降时,按新价格执行;逾期提货或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新价格执行;遇价格下降时,按原价格执行;实行浮动价、议价的,按合同规定价格执行。

  (7)交、提货期限和地点:产品交、提货期限应根据产品的生产周期、收获季节、交接能力,在合同中明确规定;季节性较强的产品和易腐烂变质的产品通讯鲜活产品,必须由供需双方按照实际情况做出具体规定,特别是农副产品在签订合同和交接货时更应注意这点。

  (8)交提货方式:一般有送货、取货、代运、义运等,采取何种方式,合同中应有明确规定,运输费用的负担,按国家规定执行,没有规定的,合同双方商定。

  (9)交提货日期计算:实行运货和代运的,以发运时运输部门的戳记为准;实行提货的,以供方通知的提供日期为准。

  (10)货款的结算:货款的结算方法和时间,按银行统一规定执行,签订合同时应明确双方的开户银行和帐户的名称、帐号。

  (11)产品的验收:验收的机构、日期、地点、办法,要在合同中明确规定,在验收中如有争议,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执行。

  (12)违约责任,必须明确规定:由违约方承担何种违约责任。

  (13)合同纠纷解决方式条款:指双方发生纠纷行自协商不成时,可选择通过仲裁或诉讼解决。

  (14)合同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的其他条款。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