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务追讨 >> 催款技巧 >> 文章正文
债务清欠技巧(一)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债务清欠技巧(一)
 
 1、运用公关手段清债 通过一整套有目的、有计划的公关活动,首先收集债务人的性格特怔、个人爱好、心理气质和资信状况等等资料,后精心设计一套公共关系行动计划。

    2、利用金融机构的监督职能手段我国法律规定;国家银行对开户人(即法人或企业)的金融及经济活动进行监督的权利.实施强制结算的权利和协助执行的职能。

    3、借助行政干预手段通过找债务人的上级主管部门,请求他们帮助督促债务人履行债务合同。首先应当做好债务人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想方设法力争获得主管机关的支持和同情。

    4、运用中断合作关系手段在整个社会大系统中,人与人、企业与企业互相之间谁也离不了谁,彼此都有相互依赖、互相协作、互相制约作用。因此在清债过程中就可以利用中断协作关系而迫使债务人尽早还债。

    5、运用诉讼手段在清债过程中,对于那些不讲理、不商量一心只想着欠债于己有利,从而存心久欠不还甚至想借机赖掉债务的债务人,最有效的清债办法或许是运用民事诉讼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债务人清偿债务。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