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新闻 >> 文章正文
谷歌再陷不正当竞争风波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谷歌再陷不正当竞争风波
 
作者: 来源: 日期:2008-5-26 13:59:51
 

近些年,不正当竞争纠纷在IT业界频频爆出。日前,搜索引擎巨舰谷歌公司又被北京的一家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告上法庭,原因是没有及时断开涉嫌侵权的链接,同样被告的还有另一家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以下简称被告一)。据悉,该案已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受理。

 

原告诉称,其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商标、专利代理,字号为集佳并持续使用至今,其企业名称及字号具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商业信誉。而成立于2004年的被告一的经营范围为商标代理。近日,原告发现,在谷歌公司经营的Google中文搜索引擎中输入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搜索结果处于前列的其中一个直接指向被告一公司的网站——“商盾联合网,该网站首页使用了与原告已使用多年的网站首页相同或相近似的颜色、整体版式、编排等要素,并未经许可将原告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每一个问题全身心地关注客户的每一个细节的用语用在网页中。

 

  原告认为,被告一的行为已经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诚实信用原则,致使公众产生混淆和误解,构成对原告的不正当竞争。同时,其网页设计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

 

因谷歌公司在接到原告通知后并未断开指向被告一的链接,故也被一同告上了法庭。原告在诉请中要求,两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及侵犯其著作权的行为,在《中国工商报》、《中国知识产权报》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万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