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汽车保养从“新”开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汽车保养从“新”开始  
 
 

减小字体增大字体

  有人说拥有一辆新车就养一个孩子,因为要像照顾孩子一样去爱护车。汽车保养从新车开始就要认真,样样才能延长爱车寿命,让爱车永葆“青春”。
  时刻了解爱车“身体状况”
  保养爱车第一步就是要熟知车辆一切信息,包括使用手册、新车状况等。对于新车基本操作、保养指南,车主必须熟知,例如引擎形式、各种部件容量、火花塞规格、各种负荷情况的胎压等。其次,要了解新车状况。很多人会认为新车不需要时时注意车况,如驾驶时是否有异响,地盘螺丝是否锁紧。据汽车维修人员介绍,新车轮胎压力需要重点关注,胎压是否正常直接影响车辆抓地性和驾驶的舒适性,这些都需要在新车开始行驶时注意,否则一旦因疏忽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后悔莫及。
  新车漆面首次保养要彻底
  新车漆面没有老化等问题,因此一般人认为新车漆面不用做深度保养。其实新车漆面从出厂时就已开始接触各种侵蚀和破损,第一次保养尤为重要。首次车体养护和开蜡,往往是日后用车养车的质量保证,如果开始养护不好,以后将会出现许多问题。
  洗车时千万不能马虎,如清洗不当会损伤外层的亮油部分,应当去污尘手工洗车房,用特殊洗净剂对车面进行彻底清除。如果有必要可做封釉,一般封完釉的车1年之内不用再打蜡,只需清水清洗后用干净的鹿皮布擦干净即可,而且防氧化、防紫外线,保持车漆不会褪色。
  5000公里保养最为重要
  新车一般4S店都有免费维修保养,有技术人员经常提醒指导。当爱车驾驶到5000公里时,就到了一个重要保养阶段,这时除日常检查保养外,还要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清理空气滤清器、检查制动系统有无漏油,摩擦片是否在规定厚度之内,检查发动机发带磨损情况,必要时调整皮带张紧度等。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