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刑事概念 >> 文章正文
共同犯罪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共同犯罪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5
 
                  共同犯罪  
共同犯罪,是故意犯罪,他是指二人以上经共同策划,共同完成的犯罪行为。

认定共同犯罪,应当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必须是二人以上,达到法定的刑事责任年龄的、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二、两个以上的法人;

三、一个以上的自然人和一个以上的法人。

共同犯罪的特征有以下二点:

一、共同犯罪人主观认识上的一致性,是指共同犯罪人认识到要实施某一犯罪行为不是一个人单独实施可以完成的,而要与他人共同配合才能实现犯罪目的,并且共同犯罪人均认识到参与犯罪的人都会因此而对社会造成危害,其意志体现为直接故意或间接故意。

二、共同犯罪人客观行为的一致性,是指共同犯罪人均为追求同一社会危害性而为之的彼此间相互联系,配合上的客观行为的一致性。

符合前述条件之一和两个特征的犯罪,可认定为共同犯罪。如夫妻二人共谋划遗弃女婴,构成共同遗弃罪,又如保安与盗窃犯策划,确定在某一时间保安借故离开,保安和盗窃犯构成共同盗窃罪。

对于共同犯罪,应按刑法分则的具体规定定罪量刑。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刑法不以共同犯罪处罚,而是按照他们所犯罪行分别处罚。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